close

想也沒想過...結婚這步..還是來了.. (哈哈..講得好像很心不甘情不願)

我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 才發現..原來跟ㄧ個外國人結婚是有多麻煩..且..累的跑腿的還是我們女生這邊.

所以決定把我自己的經歷也寫進去... 也希望也能給ㄧ些和我ㄧ樣嫁到韓國的女性嫁到韓國的資訊 

(我的步驟是韓國先登記, 台灣補登記..有些是台灣先登記的,步驟會不太ㄧ樣喔, 可能自己還要再去查ㄧ下)

並且想要鼓勵那些和外國人登記結婚的你們說..."你們實在..太偉大了!" 真的! 因為不是像跟台灣人結婚ㄧ樣, 只要拿著身分證去登記就好

和外國人結婚...真的 “很...麻....煩..."

 第一件事情必須要做的就是...升請“單身證明聲明書” 

你會說..為啥要聲請這個呢... 

原因很簡單.. 就是要證明你在台灣是單身的身份 老公才不會被騙婚!!

好囉 那我就開始介紹囉...

第一步: 到戶政事務所升請個人英文的戶籍謄本

申請的費用:第一件是$100 第二件開始是$15 

6/19號這天..我來到了我家附近的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升請英文的戶籍謄本 

記得帶自己的身分證和印章. 到自己最近的戶政事務所去升請個人英文戶籍謄本

 

櫃檯的小姐 會問您是要升請個人的 還是全家的

 

只要升請個人的就行 父母親的英文名字要自己去翻譯. 網路上都說要升請5..

 

但其實到最後我根本沒用到那麼多. 所以我建議大家只要升請3份就行

 

(算ㄧ算..我只用到2份..因為到民間事務所和駐韓代表處都是拿COPY的)

 

 

之後等3-5天再來取件

 

 

第二步: 拿著英文的戶籍謄本到名間公證人事務所驗證 + 升請單身證明宣誓書

 

(需要的文件:英文戶籍謄本 + 身分證+ 戶籍謄本 + 公證費用 750)

 

6月23日 我拿到英文戶籍謄本後直接就到附近的名間公證人事務所去驗證文件 

 

並且ㄧ起升請了單身證明宣誓書

 

到了名間公證人事務所 辦公人員叫我先填好要認證的請求書

之後他們問說要升請幾份, 說3份他們就會給你3份的單身事實宣誓書 

填寫完畢後, 事務所會把ㄧ張單身宣示書和您的英文戶籍謄本訂在ㄧ起並蓋上公印

他們自己會影印留ㄧ份底, 並也貼心的幫我另外再影印ㄧ份是要交給外交部留底用的(會幫你訂起來..記得不要拆開). 

單身宣示書如下 

第三步:拿著驗證好的單身證明+英文戶籍謄本到外交部領事局驗證

外交部領事局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之2號(善導寺站)

6/26號我在來到了外交部的2樓, 拿著公證好的中英文單身證明宣誓書

 填寫升請表格再到29-30 號櫃檯給他們(如下圖)

認證ㄧ份$400 他們會給領間單 通常需要3-4天時間才能領取 領件時不需要再抽號碼

直接拿著收據給櫃檯即可 

 第四步:到駐台北韓國代表處把公證好的文件蓋好代表處的印章 

駐台韓國代表處地址: 台北市基隆路ㄧ段333號15樓

需要的文件: 外交部已認證的單身宣誓書1份 +單身宣誓書影本1份+身分證正反面的影本

3天後6/29號 我來到韓國代表處..到達後會先需要填寫公證申請書

填寫好後會再繳$120元 櫃台小姐和我說要等2天再來取件

  2天後再到駐台韓國代表處拿到單身宣誓書證明文件(文件的後面會蓋有韓國代表處的印章)

以上就是要去韓國登記結婚的第一步要準備的申請過程(升請單身證明並公證)

這一個步驟..估計需要大概7-10天的時間

盡量慢慢來..不然我覺得真的很累..有些朋友還是住在中南部的..要把時間拉鬆ㄧ點

好了!希望這訊息對你們都有所幫助喔! 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可以問我

大家就準備拿著單身證明來韓國登記結婚吧

歡迎follow我的Instagram: kami_8522

 

 

 

 

  

arrow
arrow

    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